2010 回顾

先说股市吧。毕竟股市是我的资金主要驻扎地。

中国A股:开春才3个月就收到东兴证券通知说我再不把身份证股东证不符的问题解决就要关我的账号冻结我了。我迫不得已把所有股票清仓,只留现金在手上。直到7月份回国上飞机前夜突然想我应该去打新股,虽然我的钱很少,只有那么5万块但闲着也是闲着,于是去认购了一把中国建筑。然后就回国了,去关掉我的账号把钱提出来,我发现我居然中签了!这里说个题外话:我要去搞户口证明什么的才让我转帐。在我有家不能归的情况下,我打公安局电话被告诉我应该找派出所-我再去派出所才知道我应该去另一个派出所-然后去了派出所还要编个理由说为什么没有户口簿。好在拿到证明后我才发现历史记录是我父母早就把户口迁出去了,正是歪打正着啊。不过这次让我对中国更有信心了,我这搞这么大事一个后门没走,一个熟人没有,也办成了,确实中国在进步。坚定了我继续持有中国护照的信心。题外话说完了,后来我卖了中国建设把钱都提出来,从1999到2009年一共10年,俺投入人民币25K,清盘65k,10年收益160%。挺满意的。然后去北京玩在福州玩,花了15k,剩下钱于9月8号用老婆的名字又开了个账号,投资50K。到12月31日,3个月收益10%,还不错。老婆也觉得我A股炒得不错,说我应该去换点人民币,多投资中国股市:)

美国:就说个人投资账户吧。今年收益81%。貌似不错,其实也没啥了不起。就是死多呗。。。

2010年现在还看不清楚,其实09年下半年起我一直不看好中国股市。看看今年要是有些余钱就去买点人民币。毕竟我的A股规模太小了,5万块还去屁颠屁颠地打新,几乎是没啥可能。(当然09年居然就这么5万块还中了2签!)美国我觉得微软10年应该不错。毕竟和欧盟终于在垄断案上结束了;Windows 7卖得很好;Xbox 360领先PS3,Bing也在不断增长市场份额;Office 2010 明年要卖,至少PowerPivot可以促进Excel的销售:)Windows Mobile是个垃圾,但不会更垃圾了吧,已经在地板上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