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到现在Amy也加入了无数多个“兴趣小组”了,我总算看出来了,她的兴趣大概按顺序如下:(花样)滑冰,滑雪,画画,网球,体操,芭蕾,游泳,最后钢琴。钢琴大概没有小孩能主动地练习的吧,除了朗朗。当然我问她说要不要退出钢琴,她总是说不,要继续努力。

我看她滑冰和滑雪大概也有些天赋。滑雪上2次课就去上黑道,虽然摔得连雪板都飞了,说再也不去黑道–但第3节课后好像也能滑黑的了,至少在蓝道上游刃有余。就是我不和她去,她自己不敢一个人去(其实我现在连绿的都摔!)所以不上课有老师陪的话,她不敢自己坐缆车上去-怕下来的时候走不对路丢了!滑冰呢,上了2个月的课老师主动跑来问我们要不要她去上private lessons,她也乐意,我就让她去了。上了一个月下来,她已经进步到basic 4的水平了,争取明年去比赛一下,也拿个什么奖杯的,满足一下她的虚荣心。。(别人告诉我,比赛分得很细,每个组就3个选手,所以最差也是铜牌!)看来有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她每周能去练习的时间就2次,一次上课半小时后面接的半小时,一次周日去滑大概1小时,她对这2次的时间都还蛮珍惜的,看来有兴趣就比较主动,从来也不用我们催她去练习,比起钢琴来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

这是今天拍的照片(在练习Forward Crossover

IceSkate0402 001 IceSkate0402 003 IceSkate0402 004 IceSkate0402 005 IceSkate0402 006

嗯要指出的是,她带的绿色的手套是我的!是2007年1月8号Seattle Seahawks vs Dallas Cowboys WildCard Playoff比赛时候发的礼物(lime green gloves)。有趣的是,今天在滑冰场看到一个小男孩也戴No 12的绿手套:)

One response to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