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还是很不容易的

自从4月底老婆被勒令卧床休息以来,我从手忙脚乱到游刃有余,信心满满地宣称不需要月嫂,自己做奶爸。倒也不是为了省那么3000刀,主要是家里3个人口味都不同,需要也不同,觉得月嫂不会胜任。另外对月嫂能有多少精力很怀疑,天天24小时服务,这铁人也做不到啊。。所以我在孩子出生之前就请了6周的假:1周准备东西,4周作奶爸,最后1周奶爸要休息休息。。

第一周先把需要的食物写个清单出来,然后跑各个商店买回来。能冰冻的就扔到冷柜去(年初买的冷柜真是管用啊,虽然买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还有这个用处),青菜冰箱放不下了,好在我2个月前买了个cooler,每天装上1桶冰块保鲜1天。另外考虑到我做菜水平太低,先上网找好菜单然后按谱做菜:能够冷冻的就先做好以后,装到zipLock的保鲜袋里冷冻保存起来,这样月子里每天的荤菜只要去冰柜里拿出1袋来微波炉解冻就可食用。。

如此这般,我准备了15天的食物冷冻起来。鲲仔出生后,第一周我过得很是轻松啊,还能每天上网灌灌水:)一直到昨晚:老婆突然觉得浑身发冷,一摸额头,糟糕!她发烧了!赶紧给医院打电话,说要等护士打电话回来;等不及了,打Microsoft Health Line,叫了一个mobile doctor到家里来看病。差不多1小时左右,医生到了,觉得老婆得了Breast Infection,开了个药方,要我立即去买。去网上Bing了24小时的药店发现离家2迈就有个RiteAid。医生先帮我打电话去开药方,结果居然这个号称24小时的关门了!还好离家7迈的Walgreens是真的24小时开门的!赞一下Walgreens,蔑视一下RiteAid!

拿药回来吃下去烧退了点,再忍住疼痛喂了鲲仔,我收拾完毕都2点了。早上6点就又被自己闹醒了:鲲仔每2-3个小时都要喝一次奶的。那个医生开的消炎药也要6小时吃1片。唉,终于体会到月子也不是那么好做的,这个奶爸不好当!11点20分老婆要去见她的医生看这个breast infection,我11点30分要带鲲仔去看她的儿科医生。好在2个地方只不过距离100米左右,先开车把老婆放下来,我再把鲲送去还来得及。翎仔嘛,打发她去对面人家玩2个小时,免得我还要担心她。

傍晚老婆又发烧:(唉我也很睏,毕竟昨晚才睡了3个多小时。给老婆做了把酒酿,泡了杯龙眼干开水,她都喝下去后出了身大汗,这下温度倒是降下来了。把奶泵出了大概5oz,我放到冰箱里,这样晚上我可以一个人搞定鲲仔,至少她要饿醒也会是3点,老婆可以很好地休息几个小时。我嘛,事关重大,我不行也得行!

然后我在这写这篇部落格,等着12点喂鲲仔。这篇文章,我可是从6点就开始写了,写了4个小时!可见奶爸有多忙!

4 responses to “奶爸还是很不容易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