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孩子不乖的时候

今天老婆和我说,大人不要经常指责孩子,要在孩子的立场上看一下问题(be in children’s shoes),和孩子一起讨论一下问题的解决方法。

我自我反省一下,我大多时候比较体贴amy。不过她有时实在让我生气的时候,我会暴跳如雷。。前几天在送她上学的路上,我问她,“If there’s one thing you want daddy to change, what would it be?” 她立刻就回答,“Don’t be that hot tempered。”从那天起,我一直经常在自我提醒要冷静,我想我还在进步的过程中。老婆告诉我她从收音机里听来的东西,是不是也在暗示我要冷静点呢?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