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眼界

美国学校总是要向家长筹款募捐:或者你直接捐钱,或者参加什么拍卖会买东西-当然卖的东西也是有人捐的或者学校向一些公司化缘来的。从前总是直接捐钱,因为这样公司有Match,就是你出25美元以上公司也按1:1一样捐25元给你捐赠的对象。今年老婆说她以前去义务替amy学校算账的时候,发现其实老美都不怎么捐钱,而是去参加拍卖会。于是今年我们也不捐钱而是去参加拍卖晚会。

当然拍卖晚会是含晚饭的,1个月前就报名截止了,晚报的要多收10块钱。老婆要在家看2个孩子,于是就我一个去了。每人晚饭是$75,其实就是一块牛排或者一块三文鱼。我挑了三文鱼的。拍卖在一个高尔夫俱乐部进行。我7点到,8点才开始。前面6点到8点是Silent Auction,就是有一些东西排在桌上,每样东西前面有张纸,有底价还有一个直接买下的价格(Buy-it-now)。我转了一圈,有样Seahawks的东西在卖,其实就是06年海鹰队季票的礼物,我原来有的,但被我忘在上海出租车上了,所以就出价了,这么一个包外加一件海鹰的T恤衫,我出了50美元,不过最后没有赢到,因为走的时候没有拿账单给我。。

8点开始,大开眼界的拍卖会开始了。拍卖会的主持估计是个专业主持拍卖的,说话很溜还很会煽风点火把东西价格顶高。我原来还想出个200美元买样什么东西的,结果一开始我就知道我没戏了。什么东西开价都至少100美元,每次加价100美元以上。当然你来竞拍这种场合,想找到deal是不可能的。Amy班上做的东西是一个长方形的木头盒子里面种了几棵蔬菜苗,卖出了800美元;这还几乎是很一般的价格了;我觉得很牛的是一个班级同学买的木头的三文鱼,然后啊班上同学在上面漆了颜色,这么个东西(当然零售价也就20美元这样)居然最后卖了1800!(不过这要归功于主持,有两个人较上劲了,一直彪到1800!)让我大开眼界,叹为观止。更猛的是,有个男的去年500美元买了件最丑陋的紫色的大衣,今年又穿来了,然后拍卖,最后被一个人1000美元买走了。这好像是个传统,明年这个人回再穿来卖的(不过拍卖所得都归学校的,所以你买下的实际上就是穿一年的租金Smile),更猛的是,主持高兴起来把他自己的T恤也拿来拍卖-最后还卖了500美元!当然每个人都要出血的,有一排桌子上摆了20盘的小点心(一共有20桌人,每桌大概8个人),然后每桌每个人出价,出价最高的桌子先挑。我们桌子出价最高,先挑-挑了个蛋糕吧。我出了100美元,所以100美元买了1/8块蛋糕Smile

最后大概10点晚会结束。我算什么也没赢到,就出了175美元吃了一顿三文鱼晚饭加1/8块蛋糕。当然来这个目的本来也就是要捐钱给学校,不过看到拍卖会如此热闹倒是真的大开眼界。另外,在这次晚会上只看到一个亚裔,是Amy 女童子军的同学的妈妈,她是嫁给老美的。其他老中老印老俄,一个没见到!我是唯一纯亚洲家庭代表!

发表评论

